微縮教學

 go排定演練的時間有課無法出席怎麼辦?
 微縮教學演練為學校教學助理制度的正式訓練課程,無特殊重要原因不可無故缺席,教學助理得依照請公假之流程請假。若被排定微縮演練同學,於演練期間內無出席參加者,將扣除備課時數2小時。
 go請問微縮教學演練是每一個科目都有嗎?
 微縮教學演練將優先考慮上學期未演練的同學,未進行課後輔導TA(僅隨班協助)暫不安排進行微縮教學演練,科目與大部分組別差異較大者暫不安排進行微縮教學演練,如您有發現與其它組別的科目較為接近,煩請來信告知,則加入該組別一同演練。
 go該如何填寫教案?
 教案分為3部分:教學目標、教學媒體、教學流程。依照專業科目有不同的呈現方法;教學目標為上完課後(或講解後)學生預期會理解的概念、觀念、公式等。教學媒體是輔導當中、或教學演練中會使用到的軟硬體設備,例如:白板、投影機、筆記型電腦、講義、PowerPoint等。教學流程是在授課的過程中所講解的內容順序,以數學題為例,講解流程為:a.點出題目用到的公式、b.解題、c.解題中講解每行細節、d.解題完成並驗算、e.提供另一相仿題目給學生練習、f.重複流程( b.~d.)。
 go教材該如何選擇?
 請依輔導的課程內容挑選。一方面可深入掌握輔導內容,另一方面可藉此瞭解課輔內容是否表達得當。
 go演練當天如需要使用筆電、投影機等相關器材,是由各組聯絡人負責借用嗎??
 微縮教室內提供電腦及投影機等設備可供演練者使用。